10亿美元票据发行成功 融创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

2017-08-04和讯房产

8月3日,融创中国公告称,成功发行10亿美元两组高级债券,包括4亿美元6.875%票息的3年期债券和6亿美元7.95%票息的5年期债券。

及时楼市资讯,就上楼盘网

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详情!

logo

10亿美元票据发行成功 融创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

2017-08-04 10:30:10 /caixy /和讯房产

8月3日,融创中国公告称,成功发行10亿美元两组高级债券,包括4亿美元6.875%票息的3年期债券和6亿美元7.95%票息的5年期债券。

公告信息显示,全球顶级的3家投行——摩根士丹利、汇丰银行、花旗银行,以及6家中资金融机构——中信银行(国际)、招银国际、海通国际、兴业国际、工银国际及浦银国际均参与了本次债券发售,共同组成了一只可谓豪华的承销团队。

据悉,本次发行获得了海内外者的高度认可和追捧。在宣布初始价格指引后2内发行规模便获得全额覆盖,订单量继续上升,峰值超过30亿美元,强劲的认购势头支持下使公司可以进一步收紧价格指引,3年期交易成功收窄25个基点,终帐簿来自91家人超过10亿美元的订单;5年期交易成功收窄30个基点,终帐簿获得来自95家人的超过14亿美元的订单。本次发行获得了优质者的追捧,其中包括全球性的和中资的资产管理公司,寿险公司,商业银行,私人银行等等。

公司公告称,本次海外发债的用途为现有债务的再融资,旨在优化债务结构,支持公司更加健康的持续发展。

持续优化债务结构 杠杆率保持下降趋势

美元票据的发行,是融创近期优化债务结构、提升现金流安全的又一动作。

2017年7月24日,融创曾通过股权融资获得5亿美金,该配售有效地提升了融创的净资产,极大地降低了杠杆,解除了部分媒体、评级机构等对融创杠杆水平较高的担忧,也展现了融创降杠杆、健康安全发展的态度。

此前的成功配股,加上本次美元票据发售,融创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多元化融资渠道的优势,在10日内斩获人民币100亿元人民币资金。多渠道融资,优化了融创的债务结构,为融创长期稳健的发展提供了长期资金支持,也将为融创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克而瑞新发布的房企销售排行榜显示,前7月融创中国累计实现销售额1308.1亿元,同比增长94%,且排名比前6月前进了一位。数据显示,融创销售的稳定增长,将持续带来强劲现金流,进一步提高其偿债能力。对此,分析师称,按照当前销售进度,融创中国必将超额完成2100亿元销售目标,甚至超过3000亿元将是大概率事件。

随着债务结构的持续优化,再加上一直充裕的现金流,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称,融创的杠杆率将长期保持下降趋势。

惠誉报告显示,虽然在2017年的系列并购交易之后,融创中国的短期杠杆率提升,但长期来看,融创所收购项目均位于全国一二线城市,为公司补充了大量优质土地储备,且利润率较高,随着这些项目利润的逐步释放,他们认为,融创的杠杆率长期会保持下降的趋势。

存量境外债券远低于同行 融创境外发债仍有较大空间

2017年堪称美元债发行窗口期。

随着政策层面鼓励外汇流入,海外发债程序简化,包括恒大、碧桂园、绿城中国、中国金茂在内的多家房企,都在抓紧2017年美元债的发行窗口期进行融资。

据来自彭博的数据显示,2017年初至7月25日,中国内地房企在境外总计发行60只债券,发行总额约292亿美元,创下了历史房企美元债融资规模纪录。

2017年以来,各大房企加快发行海外债券,截至7月底,恒大海外债券存量高达113亿美元,中海55亿美元,碧桂园48亿美元,万科20亿美元。此次发债前,融创的境外债券存量并不高,仅有4亿美元。本次发债后,融创的海外债券存量也不过14亿美元,仍然处于主流房企海外债券存量的较低水平。

这意味着,在美元发债窗口期,融创中国还有非常大的空间,利用海外债券市场,为公司提供长期资金,持续优化资本结构。

分享文章
https://m.loupan.com/hn/news/201708/2822905
免责声明: 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楼盘网)”的楼讯稿件 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 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楼讯 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 电话:4008190507 转 1991。

独享会员团购优惠楼盘网团购报名中

返回顶部

/
欢迎咨询,请验证手机号码
点击更换图片
获取验证码

提交验证代表您已阅读并同意《楼盘网服务使用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