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源河、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3日揭牌

2018-02-04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2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任桐)2月3日,海南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和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揭牌暨海口湿地网上线仪式在海口举行。这标志着海口湿地生态保护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及时楼市资讯,就上楼盘网

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详情!

logo

五源河、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3日揭牌
海口湿地网同步上线

2018-02-04 15:03:09 /tsjie /南海网

2月3日,海南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和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揭牌暨海口湿地网上线仪式在海口举行。南海网记者 任桐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2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任桐)2月3日,海南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和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揭牌暨海口湿地网上线仪式在海口举行。这标志着海口湿地生态保护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五源河、美舍河2017年获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据了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均于2017年12月27日获国家林业局批准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

五源河源于海口市南部羊山地区,上游的永庄水库及周边大面积的火山熔岩湿地和灌丛沼泽区是海口市区内自然生态保存为完好的区域,拥有城市内的动物栖息地和植被生境。拟建的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南起永庄水库,北至五源河河口海域。规划面积为1300.58公顷,其中湿地面积为958.39公顷,湿地率为73.69%。公园内共有野生维管束植物96科318属427种,其中水蕨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公园内共有野生脊椎动物25目66科154种。

海口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南起羊山湿地玉龙泉,北至白沙一桥,总规划面积468.38公顷,湿地面积253.37公顷,湿地率54.09%。以永久性河流、灌丛沼泽、淡水泉、库塘、水产养殖场、稻田6个湿地型为主。公园内共有野生维管束植物99科243属301种,有水菜花、水蕨、普通野生稻三种国家Ⅱ级保护植物,是我国野生水菜花的主要分布区。公园有野生脊椎动物24目57科137种。

海口湿地形象、两个国家湿地公园形象logo公布

揭牌仪式现场公布了海口湿地整体形象logo、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形象logo、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形象logo。


海口湿地整体形象logo


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形象logo


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形象logo

其中,海口湿地整体形象logo的含义为“水韵魅力海口,国际湿地都市”,logo中的太阳、椰子树、芦苇、环颈鸻、湿地河流和红树林浑然一体,构成美丽而独特的海南湿地公园景致。

在美舍河湿地公园的logo中,画面底部的绿色之手托起穿城而过的美舍河,和水面上生机盎然的芦苇荡和自由飞翔的鹭鸟相映成趣;五源河湿地公园logo则充满了生机、活力,五条动感十足的河流汇聚、奔流入海,象征着海口市生命、生态、文化、智慧、活力之源的凝聚,画面中河流、湖泊、红树林、鹭鸟共同构成了湿地自然生命的共同体。

海口湿地网包括湿地管理等五个栏目分区

记者从仪式现场获悉,海口湿地网于2月3日正式上线。该网站有湿地管理、湿地资讯、保护地、合理利用及科普宣教等五个栏目分区,栏目之下又有详细内容介绍,是全面展示海口湿地保护和修复的窗口,也是进行湿地科普教育的平台。

“海口坚持土地整理与湿地保护利用协同推进,抢救性保护了近万亩潭丰洋湿地。”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美舍河湿地公园建成全国大的梯田湿地,并首次在中国城市内河成功种植红树林,美舍河被批准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今天,两个国家湿地公园的揭牌以及“海口湿地网”上线标志着海口湿地生态保护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海口将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与修复,向国际湿地之城迈进。

分享文章
https://m.loupan.com/hn/news/201802/3090338
免责声明: 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楼盘网)”的楼讯稿件 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 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楼讯 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 电话:4008190507 转 1991。

独享会员团购优惠楼盘网团购报名中

返回顶部

/
欢迎咨询,请验证手机号码
点击更换图片
获取验证码

提交验证代表您已阅读并同意《楼盘网服务使用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