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形象不断提升 旅游产业多点开花

2017-12-25南国都市报

12月25日正式启幕的“牵手苏南 乐游陵水”2017海南陵水全域旅游推介会,使陵水黎族自治县的旅游产业再次引人关注。

及时楼市资讯,就上楼盘网

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详情!

logo

城市形象不断提升 旅游产业多点开花

2017-12-25 12:05:34 /caixy /南国都市报

香水湾 (陵水宣传部供图)

即将于12月25日正式启幕的“牵手苏南 乐游陵水”2017海南陵水全域旅游推介会,使陵水黎族自治县的旅游产业再次引人关注。近年来,按照“生态立县、智慧兴县、创新强县”的发展思路,该县经济持续保持快速发展,城市基础条件明显优化;在城市升级发展的进程中,陵水旅游开发持续深入,服务配套更加完善,呈现出勃勃生机。

■海报全媒体记者 苏庆明

经济产业充满活力 城市形象提升

以提升“珍珠海岸·美丽陵水”城市知名度来带动旅游发展,是本次推介活动的重要出发点;其中,陵水县域总体发展情况将构成外界对陵水印象的核心要点之一。而从几项主要的数据看,陵水已成为海南具经济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

近年,陵水经济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去年陵水GDP同比增幅位居海南第一。从2011年至2016年,当地财政收入连续6年排名海南第三,仅次于海口和三亚,是“全国地财收入百强县”。

产业发展多点开花,充满活力。2015年投产的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拥有全国领先的设施农业技术,已经成为海南现代农业的一张“名片”。在建的中电科海洋信息产业基地,目标是打造世界一流海洋信息技术高地和产业聚集地。去年落户的南海大数据“一院一谷一中心”项目,使陵水抓住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先机。

近两年,陵水在海南率先发展农村淘宝、建设县域互联网创业园、引进海南“智慧城市”平台,阿里巴巴、腾讯、谷歌、领英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纷纷落户。通过招商,文化旅游、热带高效农业、互联网产业、健康医疗产业等多个方面一批新的重大项目已经落地。此外,陵水构筑了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清水湾旅游度假区、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清水湾信息产业园、高峰温泉旅游度假区等多个产业园区,极大增强了经济发展。

陵水城乡发展条件也不断优化。近年来,陵水持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大规模升级,不断提升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彩化等“五化”水平,一座现代美丽文明的滨海城市迅速崛起。高标准开发的清水湾等“三湾”,提升了陵水城市的整体形象。在乡村,陵水在全省率先完成民族地区农村公路“村村通”和行政村“村村通客车”工程,率先实现光网自然村全覆盖;仅用一年时间就基本实现农村淘宝服务站行政村全覆盖。

通过“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程建设,陵水本号镇大里小妹村和什坡村被住建部评为“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隆广镇石关村被住建部评为“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文罗镇坡村被评为“海南省五星级美丽乡村”。

今年游客接待量 预计突破400万大关

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带动下,陵水旅游发展迅速,旅游体验更加丰富,服务配套日益完善。

在清水湾旅游区不久前成功评为4A景区后,陵水已拥有4家3A级以上景区,分别为5A级景区分界洲岛,4A级景区南湾猴岛和清水湾,3A级景区椰田古寨。近一年来,成功开拓大里、坡村等乡村旅游点。

伴随着这一进程的是陵水旅游产品线更加丰富。分界洲岛、南湾猴岛、椰田古寨等景区适应时代发展,不断推出新产品。清水湾、香水湾推进旅游,清水湾成功打造了青年狂欢节、慕尼黑啤酒节、沙滩音乐节等文体节庆活动。连年在光坡镇举办圣女果采摘季暨乡村游活动。

与此同时,陵水旅游服务和配套设施也取得明显提升。该县成立了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推出了为游客购买保险等贴心服务;大力推进景区标准化建设,打造旅游数据平台、旅游公众服务平台(旅游微信公众号)、旅游舆情监测平台等“互联网+陵水智慧旅游”信息化平台,并在3A级以上旅游景区、重点酒店、文化广场等重点公共服务场所实现无线WIFI全覆盖,在重点旅游场所、景区及旅游线路实现旅游厕所全覆盖且数量充足。

在清水湾、香水湾、土福湾等“三湾”,高端旅游地产、品牌酒店林立,商业生活圈、国际化教育学校等配套完善。雅居乐、碧桂园、绿地、富力等房地产巨头纷纷在这里开发,威斯汀、万豪等高端品牌酒店也纷纷进驻,清水湾游艇码头是亚洲大的游艇码头。极具影响力的的高尔夫蓝湾大师赛,就在清水湾的高尔夫球场举行。

据统计,陵水去年游客接待量突破300万人次大关。今年增长势头更为强劲,截至11月30日,该县接待游客总数384.35万人次,同比增长26.5%,全年预计突破400万大关;其中,过夜游客人数195.66万人次,同比增长24.64%,全年预计突破200万大关;旅游总收入26.14亿元,同比增长52.5%。


重点项目引领 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文化旅游服务业是陵水重点发展的产业,当前该县正大力推进这一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以重点项目引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计划总65亿元的海洋主题公园——富力海洋欢乐世界,是全国大的海洋主题公园之一,将于明年开业。其将建成总水体量超过13.5万吨的海洋动物场馆、1.1公里超长轨道垂直过山车、123米观光塔、自旋滑道摩天等,并配套五星级酒店。

随着吊罗山旅游公路即将通车,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也将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旅游景区,为陵水增长“森林游”旅游产品。陵水也将按4A标准对景区进行打造。

清水湾获评4A景区后,将吸引更多旅游企业及新的旅游产业进入。清水湾游艇码头日前获准对外开放,借此契机,清水湾游艇会接下来也将开展国内游艇业真正意义上的首个自由行试点,并通过促进游艇旅游平民化大众化、推进游艇特色小镇建设,做大游艇旅游经济蛋糕。

近两年,陵水还通过招商引资,为日后布局了新的旅游产品线。据悉,由碧桂园集团的陵水生态文化城项目,将打造主题乐园、运动竞技、健康度假、教育文化等产业项目;由中国银泰有限公司的热带田园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将整合该县高峰温泉旅游度假区资源,打造集聚康体疗养、休闲度假及旅游观光的温泉旅游度假区;由河南省兆腾有限公司的兆腾文化旅游项目,将打造网络科技双创园、大型主题实景演出等。汇源集团也将在陵水建设农业休闲旅游、森林公园等文化综合项目。

在2017年海南综合招商活动上,陵水签约了红角岭国际滑翔伞房车露营公园项目。该项目将打造以“滑翔伞飞行营地+房车露营地”为核心,集乡村田园观光体验为一体的国际化露营公园系统。

根据该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在全县功能布局层面上,未来陵水将整合打造陵水生活旅游城、珍珠海岸滨海旅游区、高端滨海度假区、北部百瀑雨林旅游区4大旅游片区发展组团,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做大旅游板块“蛋糕”。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6000元/㎡

楼盘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海坡度假区西路鲁能美丽mall销售中心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7034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分享文章
https://m.loupan.com/sanya/news/201712/3022833

842次浏览

免责声明: 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楼盘网)”的楼讯稿件 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 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楼讯 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 电话:4008180066 转 001828。

独享会员团购优惠楼盘网团购报名中

返回顶部

/
欢迎咨询,请验证手机号码
点击更换图片
获取验证码

提交验证代表您已阅读并同意《楼盘网服务使用协议》